跳到主要內容

Killing Eve/第三季/308/不專業心得

304-307...懶得寫,直接寫308的想法😜

以下有雷,強烈建議觀賞後再看


首先,沒想到一開始是V跟Carolyn的戲

V竟然想要加入MI6
但Carolyn問V你能幫我做甚麼?
如果卸下V的殺手身分...Oksana有甚麼作用呢?

雖說Carolyn很壞...但這就是Carolyn的個性🤷‍♀️

而且的確大家都只把V當殺手看待
這悲傷但也是事實

雖然說這次被拒絕...但我認為S4應該是有機會加入MI6的


下個場景,K不顧身體,離開醫院,應該是怕被Twelve的人抓到吧...畢竟偷一大筆資金
Dasha似乎死了?
這邊不確定的是...只要沒看到真的死亡我都不相信
因為連Niko都可以逃過死亡🤣被插脖子還活著,感覺很痛苦

接下來就來到大家期待已久的V和Eve的重逢和跳舞
這兩個開始對話跟以前很不一樣了
可以感覺到V真的變了
當然Eve就有感覺到😌
而且Eve真的是唯一一個真心關心V的人...
想到這個就覺得V好可憐




V在說著她也想這些跳舞的人一樣carefree

然後Eve後來就說那來吧我們來跳舞吧

我覺得是Eve感覺到V的轉變和難過所以決定邀V跳舞,讓她開心點
這兩人根本🥰





...V在Eve身邊變回Oksana...各位想想一開始V跟西班牙女生結婚也不跳舞的
但是跟Eve她什麼都願意😏
感謝KE給我們這一段



我很喜歡V問Eve竟然在討論未來

Eve說我們會折磨彼此到老

V回說聽起來不錯
這個笑
根本戀愛中😊

根本不是曾經那個殺手






然後V為保護Eve叫她趕快走,之後見
這不是愛什麼才是愛呢?😌



後來監視器發現Kenny死前最後見面的是K
Carolyn威脅Paul把K約來
接下來,就是這整集最緊張精彩的地方了

Eve和V這整段超像父母吵架的兩個尷尬的小孩xd

















然後Carolyn很生氣...質問K
K說是因為Kenny處境太危險
他跟他說不然就加入Twelve
然後Kenny太害怕所以摔了下去

這邊我要說我覺得我不太相信K的說詞@@
就這樣摔了下去?
沒那麼簡單吧...
感覺這邊有內情,我認為K有點在說謊??
還是真的就是Kenny自己而摔下去?

在死亡關頭,K說他愛Carolyn
這裡V就有在觀察兩人一舉一動

很明顯
我認為這邊就顯示K真的是自私的人
只是為了自己的性命著想
(前面幾集好像有隱喻)

當然他知道他說他愛Carolyn
Carolyn一定會受到情感影響
甚至當他被Carolyn拿槍頂著腦門時
他還想叫V來救他
說到底
K就是很會操控他人,只為自己的人

所以後來Carolyn下不了手
反倒殺了Paul
K問V要不要走?
V才會拒絕
因為他知道K不是真正關心的所謂的家人
(大家應該知道這整季就是在讓V這個角色成長延伸
於是讓她開始尋找家人和所謂的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就是愛的本質
因為S2最後一集Eve跟V說你不懂愛是什麼,那個對V來說算是當頭棒喝吧!)


到了這集最後幾分鐘

也就是V和Eve的對話時間
在這一集真的看到V和Eve都變了

這應該就是S3的主要意義
尤其對V這角色而言

他們的對話不再是之前那種諜對諜,有時真有時假的對話
而是真心的對話





V問Eve自己是不是怪物
因為她身旁的人都這樣跟她說

但只有Eve接受她的所有

跟她說她認為每個人心裡都有怪物
只是大部分的人都隱藏很好

V說是我的怪物讓妳的怪物成長對吧
Eve說是我自己也想要讓它出來的


Eve說幫我讓這一切停止
V叫Eve站起來看她轉過去
...

不要回頭就這樣往前走
....
Eve流下眼淚

因為她也知道V要做什麼了
Eve說...但我...

然後V說走就對了
...😣😭













這邊可以看到V先走,然後Eve開始走...
一開始Eve笑了
或許她想說,這樣我就可以擺脫這一切和我內心的怪物
但走著走著她的笑容漸漸消失
因為她意識到...她不能沒有V

V其實應該很痛苦
但為了Eve她願意做這件事

V先停下腳步

Eve才停下腳步先回頭
V過一下也回頭了

我覺得V是不管怎樣都會回頭
因為她想知道Eve會做什麼決定
然後看到Eve已經回頭了
她笑了
這個笑是打從心底的笑

於是...最後...他們兩個選擇彼此

這一段真的很美
顯示了V她真的不一樣了
在S2結尾V對Eve的愛是佔有和操控
這一集顯示V真的懂了所謂的愛

或許就是讓對方做決定而不是強迫對方

她給了Eve選擇權

我認為不管怎樣V都會選擇Eve
而這次Eve也選擇V了
至少從此這兩人在同一個起點了
以後應該不會再像之前追來追去,猜測來猜測去

想想...S3整季看來,大家都不回應V想要得到的關心和愛
就只有Eve就算知道V是怎樣的人也願意接受她的一切
理解、看到她的所有
這就是愛阿!!!!!!



唉KE又結束了~~
好期待S4
我覺得Carolyn還是一位可好可壞的角色
感覺編劇們給這角色很多伏筆
就看之後編劇要怎麼發展了

明年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1~6季/不專業心得

所以本人我在昨天正式嗑完1~6季 花了我12天的時間,不算超快但也蠻快的吧 畢竟這每集幾乎都長達快一小時 每季最終集都要90分鐘了,根本一部電影啦~ 記得以前時常看到這部影集,但每次都覺得看起來還好顏質也對我來說還好 沒想到上禮拜日一個無聊一看,馬上迷上,每天馬不停蹄地一集接一集 所以我想跟各位還沒入坑或停看的各位說 "請馬上看吧!" 好的 接下來我隨心所欲/簡單的不專業心得來囉 以下有雷,強烈建議觀賞後再看 第一季 Piper菜鳥入獄,個人認為也是Piper最像主角的一季 (如果以出場時間來說,當然我知道這劇是多角色發展的) 開始介紹監獄裡的型態,生活方式,各個有趣的角色 還有在任何地方一定會有的小團體、勢力 獄警的處理和對待方式 其實這畢竟是輕刑監獄所以生活的確不算很嚴格 蠻喜歡這劇每集都給觀眾看到以前每個囚犯的故事 最後一集的Piper暴打,留下第二季伏筆 第二季 果然Piper被關進SHU(禁閉室),因為他打得真的蠻重的😂我還以為真打死了 這季裡來了一個我頗討厭的角色(演得真好)就是Vee(V) 這一季黑人崛起,本來就存在的拉丁、黑人、白人小團體 開始因為V各種煽動搞得關係緊張和更對立 可是黑人之間也起了矛盾 因為Poussey(P)明白V不是好東西 一直煽動單純的 Crazy eyes(瘋眼,超會演的👍),還有缺母愛的 Taystee(T) 很討厭V,有一次Red(紅媽)明明有機會殺死她,但紅媽畢竟真的還是好人的放過她 結果V假裝和好,之後反桶紅媽一把😡 最後一集她也知道支持他的黑人也看清他的真面目了(除了單純天真的瘋眼XD) 所以從溫室的地洞逃出去,但...真的爽 癌末的Rosa開車逃出去時也撞死了她 帥啊~ 這裡其實我認為,每個犯人雖然都有問題 雖然他們會做壞事,但也像我們人一樣,有壞但也有好的一面 因為沒人是那種純壞到底(當然也是有) 就像這個Rosa,其實Lorna也做了不好的事(讓她開走車逃獄,因為她知道Rosa將死了) 但正是因為她知道Rosa想再像年輕一樣瘋狂一次 所以呢?這是壞事嗎?無庸置疑的是但...也不是 我是覺得蠻感動的和為她高興的😊 第三季 Pi

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燃燒女子的畫像/不專業心得

你會回頭嗎? Portrait de la jeune fille en feu/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燃燒女子的畫像/不專業心得 以下有雷,強烈建議觀賞後再看 電影一開始用倒敘的方式, Marianne,一位年輕女畫家正坐著當學生們作畫的模特, 那一幅塵封在儲藏室的畫被學生拿出來,Marianne回答那幅畫的名字叫... « 燃燒女子的畫像 » 於是Marianne回憶起那個夏天... 那個夏天, Marianne受到委託要在委託要在Héloïse不知情的情況下完成她的畫像, 這個畫像是要給他未來的丈夫看的,而Héloïse之前不肯讓前一位畫家做她的肖像畫, 因為她不想嫁給不熟識的米蘭男人,所以Marianne假裝是陪他出門散步的朋友... 因為Héloïse的姊姊之前掉落懸崖死亡(自殺),所以Héloïse的媽媽幾乎不讓Héloïse出門 第一次的出門...我們看到Héloïse的背影,走著走著,跑了起來 Marianne因為聽聞姐姐的事件,於是緊張的追著她 因為Marianne以為Héloïse不想嫁出去所以想像姐姐一樣自殺,尤其她又往懸崖跑去XD 結果不是...只是對自由的渴望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Héloïse 這裡很有趣的是Héloïse說她很想做這件事很久了 Marianne問說...死亡? 法文是Mourir Héloïse回答...跑步 法文是Courir 兩著其實字尾皆一樣,唸起來有點像 不知道是不是台詞的小趣味,因為我學法文所以覺得這點蠻有趣 接著可以看到Marianne時時刻刻抓緊時間觀察Héloïse,因為要畫她的畫像又不能被發現 可以看到這部電影相當注重眼神的呈現 而一開始Héloïse對Marianne總是用陌生與充滿敵意的眼神 一日日過去,Marianne完成作畫,卻說想第一個給Héloïse看,想對她坦白 告訴完Héloïse

異類/Atypical/第三季/Casey&Izzie/不專業心得

話說我等了好久11/1上映我先看了Dickinson看完再看Atypical 結果今天就看完了😝 話不多說 趕快來個簡單的心得感想 以下有雷,強烈建議觀賞後再看 Sam 開始大學生活 Paige也是,只是後來退學了(有很好笑的原因) 我也不劇透太多了XD(其實是懶得寫甚麼) 爸媽在修補關係 我覺得這一季雖然淡淡的 但其實我每一集都看得暖暖的但咻一下就過去了 這一季 我很喜歡第六集 叫:企鵝的本質 因為老師給Sam他們的作業是畫出動物的本質 一開始Sam完全不理解 還去記錄企鵝的日常生活 但最後...當然 我喜歡最後Sam說的: "我最近明白到任何事物的本質,就是在任何情況下他們都堅持著的那個特質,而企鵝的本質和我的很相近,我們都始終如一,但企鵝的本質絕不止這樣,企鵝需要彼此,他們為了殖民地互相照應,當一隻企鵝決定做一件事情,就不能改變他的想法,因為企鵝的本質歸結為這樣,企鵝在惡劣的環境下生活,而他們從沒有離開,他們是少數留在那裡掙扎著和堅持著的物種,所以對我來說,那就是企鵝的本質,他留下來,而那是我欣賞的特質。" 然後當然,Casey和Izzie當然......不負眾望的😇😇 我就只講一些重要片段 每一集都蠻多Casey和Izzie的 第七集就...自己看圖 Izzie前一晚說自己忌妒 導致Casey心神不寧 最後Izzie跑過來跟Casey說如果他知道講出來會這樣,他就不會說了 結果Casey直接行動代替言語XD 不過我覺得此時的小缺點是他沒跟男友分手@@ 後來下一集Casey就有跟Evan坦承了 雖說先親了Izzie,不過我還可以理解,當下真的情感爆發了 還好Casey有馬上斷掉上一段感情 Evan真的是超好的一個男生 看著他們分手,也蠻難過 但是,感情這種東西,有時候很難說 沒有誰對誰錯 尤其又在青少年時期 如果Casey找到了那個自己 迷惘一定會有的,但別逃避,接受自己吧! 後來反倒Izzie覺得不想公開 我能理解,畢竟才剛發覺性向,第一次在一起 導致Casey很問號,心裡一定這樣想: (明明是你先對我示好,結果你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