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Killing Eve/第二季/201-206/不專業心得

自從Orphan Black完結了之後...我好像找不到一部讓我這麼愛的影集
還記得那時候是每一年每一週一集一集這樣追
可能會有人覺得 : 阿~影集不是就是這樣
對,影集就是這樣,但是我個人不喜歡一週一週的追劇阿XD
我喜歡等它出超多(養肥了或結束了一季或全部一次看完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因為有時候養肥了又懶得看
總結就是因為這些劇沒有到心目中很愛所以結果就是這樣😂

總之
除非有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的劇
我才會甘願這樣陪它痛苦(因為每一集都想趕快看到

如今 Killing Eve 出現了
我真的從第一季第一集出來到現在
看著粉絲越來越多
沒想到看一看第二季又快結束了😱

我的心得包含劇透...和真的很跳tone

以下有雷,強烈建議觀賞後再看






這個劇讓我每一集都很期待和驚豔
第一季結尾
讓兩個產生更多連結了




好還是壞...不得而知,但這就是這個劇的一大賣點
可以確定的是Eve越來越發掘出自己的陰暗面

205
我知道很多人已陣亡





其實我只是在想,V甚麼時候要索取這個報酬呢?😏😏😏

我知道之前看他們訪問內容
他們有說過,或許這一季會發現某方面Eve更像V,而V更像Eve





看看我們的V不願意接受要殺的對象是Eve(其實是Eve雇用V去殺她)
是不是有點不像我們平常冷血的殺手?

還有V更多各種情感的展現(不管是真或假)
我是覺得是真的啦~









還有我真的很喜歡V的時尚穿搭...
好的...Niko你真的輸了😂
Niko方面
我真的不知道我希不希望他死...
他是一個好丈夫
但...
一方面很希望V和Eve真的在一起(我知道不可能是正常在一起)
但你懂的
一方面我又明白Eve也還需要一個正常的婚姻來告訴說服自己
(至少他還需要一些表面上認定自己還是正常人,有點提醒自己的意味
其實他內心的黑暗面漸漸跑出來了,多虧V😉)

                           




其實我覺得V也說對了... 因為事實上Eve已經沒那麼在乎Niko
 V算是實話實說、一針見血吧~ 

懶得寫太多...
直接來到剛結束的206
這集太棒啦
兩位直接合作
太多值得紀念的畫面

V傳訊息和表情符號給Eve
太可愛了😂



                           





還有Jodie(飾演V的演員)演技大爆發...一段話換了超多口音
(讓我想到我最愛Orphan Black的 Tatiana😊也是很厲害的演員)
...其實我本來就覺得Jodie是個令人驚艷的演員
可惜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她
看她把V演得維妙維肖... 根本不用說了,就是值得被注意的超好演員👍
順帶一提她才剛剛得到BAFTA最佳女主角
Carolyn(Fiona)也得最佳女配角,Killing Eve也得最佳劇集
我是覺得本來就應該的,完全應得👌
尤其Jodie把V演得太好
不管是神情還是說話和動作
這影集真的讚爆、推爆

回到正題...
看Eve和V互動真的很有趣
可以讓這兩位未來多一點一起的鏡頭嗎?







這一集我覺得帶我們更深入V的一切吧~
然後也帶我們看看Eve和V一起合作的感覺是如何
畢竟我們平常都是看到兩位互相猜測、想對方而已

如果你看到這裡...
我想說以下這一段內容我很喜歡










這一段很多人在猜測到底是真是假
我覺得是真的
但...或許V也無法解釋這是她真感受還是假

而且我超有共鳴(所以我很喜歡)😅


從第一季看到現在
我覺得V就是覺得生活真的無趣
而她也是個沒什麼感情、喜新厭舊、活在當下的人

而這一段...也說中Eve的心聲
而且V或許真的做了Eve叫她做的說實話(誰知道呢?)
所以我說這一集我們觀眾更進入V的世界(不管是真是假再次強調)


還有這一段
Eve說V不會知道做一個正常人比做V這樣的人還累多少
真的阿~
做一個正常人和瘋子
正常人真的很累的...
你是瘋子的話甚麼都可以不用管
正常人有這些奇怪的想法都要壓抑住的
而V說 :你說像"我們"這種吧
所以意思就是Eve在V認知已經是同類了😏
當然我還是覺得Eve還在漸漸蜕變,但還不至於到V那樣
而或許她會變成類似像V,但是是另一種感覺的V
...最後兩集??

我最後兩集會一集寫一篇心得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1~6季/不專業心得

所以本人我在昨天正式嗑完1~6季 花了我12天的時間,不算超快但也蠻快的吧 畢竟這每集幾乎都長達快一小時 每季最終集都要90分鐘了,根本一部電影啦~ 記得以前時常看到這部影集,但每次都覺得看起來還好顏質也對我來說還好 沒想到上禮拜日一個無聊一看,馬上迷上,每天馬不停蹄地一集接一集 所以我想跟各位還沒入坑或停看的各位說 "請馬上看吧!" 好的 接下來我隨心所欲/簡單的不專業心得來囉 以下有雷,強烈建議觀賞後再看 第一季 Piper菜鳥入獄,個人認為也是Piper最像主角的一季 (如果以出場時間來說,當然我知道這劇是多角色發展的) 開始介紹監獄裡的型態,生活方式,各個有趣的角色 還有在任何地方一定會有的小團體、勢力 獄警的處理和對待方式 其實這畢竟是輕刑監獄所以生活的確不算很嚴格 蠻喜歡這劇每集都給觀眾看到以前每個囚犯的故事 最後一集的Piper暴打,留下第二季伏筆 第二季 果然Piper被關進SHU(禁閉室),因為他打得真的蠻重的😂我還以為真打死了 這季裡來了一個我頗討厭的角色(演得真好)就是Vee(V) 這一季黑人崛起,本來就存在的拉丁、黑人、白人小團體 開始因為V各種煽動搞得關係緊張和更對立 可是黑人之間也起了矛盾 因為Poussey(P)明白V不是好東西 一直煽動單純的 Crazy eyes(瘋眼,超會演的👍),還有缺母愛的 Taystee(T) 很討厭V,有一次Red(紅媽)明明有機會殺死她,但紅媽畢竟真的還是好人的放過她 結果V假裝和好,之後反桶紅媽一把😡 最後一集她也知道支持他的黑人也看清他的真面目了(除了單純天真的瘋眼XD) 所以從溫室的地洞逃出去,但...真的爽 癌末的Rosa開車逃出去時也撞死了她 帥啊~ 這裡其實我認為,每個犯人雖然都有問題 雖然他們會做壞事,但也像我們人一樣,有壞但也有好的一面 因為沒人是那種純壞到底(當然也是有) 就像這個Rosa,其實Lorna也做了不好的事(讓她開走車逃獄,因為她知道Rosa將死了) 但正是因為她知道Rosa想再像年輕一樣瘋狂一次 所以呢?這是壞事嗎?無庸置疑的是但...也不是 我是覺得蠻感動的和為她高興的😊 第三季 Pi

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燃燒女子的畫像/不專業心得

你會回頭嗎? Portrait de la jeune fille en feu/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燃燒女子的畫像/不專業心得 以下有雷,強烈建議觀賞後再看 電影一開始用倒敘的方式, Marianne,一位年輕女畫家正坐著當學生們作畫的模特, 那一幅塵封在儲藏室的畫被學生拿出來,Marianne回答那幅畫的名字叫... « 燃燒女子的畫像 » 於是Marianne回憶起那個夏天... 那個夏天, Marianne受到委託要在委託要在Héloïse不知情的情況下完成她的畫像, 這個畫像是要給他未來的丈夫看的,而Héloïse之前不肯讓前一位畫家做她的肖像畫, 因為她不想嫁給不熟識的米蘭男人,所以Marianne假裝是陪他出門散步的朋友... 因為Héloïse的姊姊之前掉落懸崖死亡(自殺),所以Héloïse的媽媽幾乎不讓Héloïse出門 第一次的出門...我們看到Héloïse的背影,走著走著,跑了起來 Marianne因為聽聞姐姐的事件,於是緊張的追著她 因為Marianne以為Héloïse不想嫁出去所以想像姐姐一樣自殺,尤其她又往懸崖跑去XD 結果不是...只是對自由的渴望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Héloïse 這裡很有趣的是Héloïse說她很想做這件事很久了 Marianne問說...死亡? 法文是Mourir Héloïse回答...跑步 法文是Courir 兩著其實字尾皆一樣,唸起來有點像 不知道是不是台詞的小趣味,因為我學法文所以覺得這點蠻有趣 接著可以看到Marianne時時刻刻抓緊時間觀察Héloïse,因為要畫她的畫像又不能被發現 可以看到這部電影相當注重眼神的呈現 而一開始Héloïse對Marianne總是用陌生與充滿敵意的眼神 一日日過去,Marianne完成作畫,卻說想第一個給Héloïse看,想對她坦白 告訴完Héloïse

異類/Atypical/第三季/Casey&Izzie/不專業心得

話說我等了好久11/1上映我先看了Dickinson看完再看Atypical 結果今天就看完了😝 話不多說 趕快來個簡單的心得感想 以下有雷,強烈建議觀賞後再看 Sam 開始大學生活 Paige也是,只是後來退學了(有很好笑的原因) 我也不劇透太多了XD(其實是懶得寫甚麼) 爸媽在修補關係 我覺得這一季雖然淡淡的 但其實我每一集都看得暖暖的但咻一下就過去了 這一季 我很喜歡第六集 叫:企鵝的本質 因為老師給Sam他們的作業是畫出動物的本質 一開始Sam完全不理解 還去記錄企鵝的日常生活 但最後...當然 我喜歡最後Sam說的: "我最近明白到任何事物的本質,就是在任何情況下他們都堅持著的那個特質,而企鵝的本質和我的很相近,我們都始終如一,但企鵝的本質絕不止這樣,企鵝需要彼此,他們為了殖民地互相照應,當一隻企鵝決定做一件事情,就不能改變他的想法,因為企鵝的本質歸結為這樣,企鵝在惡劣的環境下生活,而他們從沒有離開,他們是少數留在那裡掙扎著和堅持著的物種,所以對我來說,那就是企鵝的本質,他留下來,而那是我欣賞的特質。" 然後當然,Casey和Izzie當然......不負眾望的😇😇 我就只講一些重要片段 每一集都蠻多Casey和Izzie的 第七集就...自己看圖 Izzie前一晚說自己忌妒 導致Casey心神不寧 最後Izzie跑過來跟Casey說如果他知道講出來會這樣,他就不會說了 結果Casey直接行動代替言語XD 不過我覺得此時的小缺點是他沒跟男友分手@@ 後來下一集Casey就有跟Evan坦承了 雖說先親了Izzie,不過我還可以理解,當下真的情感爆發了 還好Casey有馬上斷掉上一段感情 Evan真的是超好的一個男生 看著他們分手,也蠻難過 但是,感情這種東西,有時候很難說 沒有誰對誰錯 尤其又在青少年時期 如果Casey找到了那個自己 迷惘一定會有的,但別逃避,接受自己吧! 後來反倒Izzie覺得不想公開 我能理解,畢竟才剛發覺性向,第一次在一起 導致Casey很問號,心裡一定這樣想: (明明是你先對我示好,結果你現在